调查报告称伊斯兰银行立法需加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2:06:00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消息称,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16日报道,伦敦Edbiz咨询和剑桥大学IF Analytica联合发布了第7版全球伊斯兰金融报告,报告对不同国家伊斯兰金融领域立法问题进行了调查,参与该调查的有来自43个国家共2170人,其中亚洲地区取样最多,占73%。调查涉及165家机构,主要来自金融服务行业(51%)和研究机构(23%)。

  调查结果主要包括:一是在部分国家,伊斯兰银行立法并未受到重视。如巴基斯坦,虽然63%的受访者认为存在伊斯兰银行立法,但实际上巴并未出台该类专门法令;二是近一半受访者认为本国现有的伊斯兰银行法律无法对伊斯兰金融产生推动作用;三是受访者普遍认为金融监管机构比政府的其他机构在伊斯兰金融领域作用更大,但有近半受访者认为金融监管机构出台的伊斯兰银行法案未能有效推动伊斯兰金融发展;四是只有一半受访者明确了解本国负责管理伊斯兰金融的部门。

  调查认为,伊斯兰银行立法需要加强,88%的受访者认为立法的缺乏是阻碍伊斯兰银行及金融发展的主要原因,并且认为央行和财政部门需要承担立法的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