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将提高增值税率,或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8:47:00

  驻厄瓜多尔经商参处消息称,厄瓜多尔《商报》5月14-16日综合报道,厄瓜多尔拟从6月1日起将部分产品的增值税率从原来的12%提高至14%,共涉及208种产品,占一般家庭采购商品种类的55%,主要包括:食品(特别是加工类食品)、服装鞋帽、家庭清洁用品、个人护理产品和通讯服务类产品等。新鲜食物或者药品不在此次增税范围。

  厄政府震后财政困难,拟通过提高增值税率,预计增加10.36亿美元收入,用于弥补此次强烈地震给厄瓜多尔造成的损失。

  厄经济界对此政策存有争议:厄瓜多尔企业委员会(CEE)的负责人艾斯比亚苏认为,提高增值税率至14%将给企业带来很大冲击,这已经是今年企业面临的第二次增税,他认为,此项措施是“不合时宜”的。但另有经济人士认为,政策具体影响还需参考家庭采购的频率以及服务消费的关系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