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合会能否实现高铁互联取决于各国协调决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6:00:00

  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使馆经商处消息称,据卡塔尔《半岛报》、《海湾时报》报道,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中国通号,CRSC)与海湾工业咨询组织(GOIC)于5月11日在卡塔尔签署一项关于建设覆盖海合会6国高速铁路网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表示,“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是促进海湾地区轨道交通的开发建设。我们将为海合会铁路网提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根据情况需要,我们未来也可能提供部分融资”。他还表示,这一宏大计划的实现将取决于海合会国家想要在多快的时间内完成。

  中国通号中东地区的咨询代理—卡塔尔阿布伊萨集团主席阿布伊萨表示,项目将由卡塔尔向外辐射修建,通车后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卡塔尔至巴林的车程将仅耗时40分钟,卡塔尔至科威特的车程在2小时内。项目的启动取决于海湾国家的决策,如果海合会所有国家实现铁路互联,可能需要6到8年的时间。他称“我认为海合会国家的交通部长们已经在使用何种铁路系统和如何进行互联上,各自有了一定的认真考虑。我们需要与海合会国家进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