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媒体热烈报道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5:41:00

  据驻阿曼使馆经商处消息,2016年5月13日,阿曼通讯社、《阿曼日报》、《祖国报》、《观察家报》等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刊文,热烈报道5月12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阿曼媒体热烈报道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各媒体援引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会议闭幕后的讲话称,本届部长级会议恰逢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对推动中阿关系提质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中阿双方要以本届会议为新起点,传承发展中阿关系的好经验、好做法,做携手合作的好帮手、好伙伴,进一步加强中阿友好的政治传统,拉紧务实合作的利益纽带,深耕人文交流的土壤,使中阿关系始终走在发展中国家集体合作的前列。中阿双方应聚焦发展任务,拓宽发展思路,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以本届会议召开为契机,推进中阿(拉伯)共建“一带一路”,完善“1+2+3”合作格局,发挥“1+1>2”的规模效应,推动中阿集体合作迈上新台阶。

阿曼媒体热烈报道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各媒体同时引述率团出席会议的阿曼外交部秘书长巴德尔的会上讲话称,此次部长级会议是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体现,是阿(拉伯)中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紧密和多元的体现。阿曼高度赞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1月对中东地区和阿盟总部进行的历史性访问,此访定将开启阿(拉伯)中关系更加进取的新阶段。阿曼也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最早欢迎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的阿拉伯国家,这说明阿(曼)中伙伴关系正进一步拓展和深化。阿曼期待阿(拉伯)中合作取得更大成功,包括达成海(合会)中自贸区协议。阿曼将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发挥应有作用,支持阿(拉伯)中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实现阿(拉伯)中共同进步。

阿曼媒体热烈报道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

  各媒体还对中国驻阿曼大使于福龙5月12日就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的内容及中阿(曼)关系近年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详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