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警告称今年原油供过于求局面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5:53:00

  据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消息,据5月14日出版的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援引路透社消息,欧佩克5月13日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由于成员国大幅增产,争抢竞争对手因油价下跌减产而空出的市场份额,供过于求仍然存在,原油产量居高不下,2016年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将进一步扩大。

  4月份,欧佩克成员国原油日产量为3244万桶,较3月份增加18.8万桶,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欧佩克预测,2016年,包括美国在内的非成员国原油日产量将较去年减少74万桶。虽有证据表明,非欧佩克供给减少应引导市场在明年走强,但2014年以来,在沙特和伊朗等两个主要产油国的推动下欧佩克政策发生的变化,以及印尼于2015年重返欧佩克使得欧佩克总产量大大增加。此外,年初至今,伊朗增产在不断推高欧佩克总产量。

  欧佩克坚持其关于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增加120万桶的预测,并认为欧佩克原油日均需求将增至3149万桶,这一预测与上月基本相同。报告指出,如果欧佩克成员国维持4月份的产量,那么,2016年,日供需差均值将为95万桶,远高于上月报告中预测的79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