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家:沙特拟大批兴建新厂发展制造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5:50:00

  据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消息,据5月10日出版的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消息,制造业将在促进沙特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继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到2018年,沙特的工厂总数有望突破9000家。

  沙特在“2030愿景”中,将制造业作为支撑GDP的一个主要支柱,截至2015年末,沙特工厂总数为6871家,雇员总数约100万人。按照计划,到2020年,沙特制造业的GDP贡献率将达24%。沙特商工大臣不久前表示,未来2年,沙特将新建2000余家工厂。

  卡西姆地区商工会主席拉什义德指出,商会需要与政府共同努力,与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合作,发展健康的营商环境。提高本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非常必要,纪要提高出口市场占有率,也要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能否实现工业腾飞取决于沙特是否能够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取决于能否出台新措施提高企业从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国家所雇佣工人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