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癌妻子种万朵玫瑰 日男子愿亡妻天堂观美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5:50:27

为抗癌妻子种万朵玫瑰 日男子愿亡妻天堂观美景
 
野边为鼓励患癌妻子种下万朵玫瑰。(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信莲)早前日本宫崎县男子黑木敏幸为盲妻遍种芝樱的故事,感动不少人。而据朝日新闻5月15日报道,另一名同属宫崎县的男子野边保雄,去年为鼓励患癌妻子种下了1万朵玫瑰。今年春天玫瑰终于绽放,只可惜他的妻子已经离开人世。不过野边保雄相信,妻子在天堂仍能看到这幅美景。

野边保雄的妻子敬子,于2013年12月确诊患上卵巢癌。此前野边患病时,妻子曾不眠不休地照顾他,这次轮到他来照顾妻子的生活。敬子自去年4月住院接受治疗,为了鼓励妻子,野边决定在自己出生地(秋山)附近的路边花坛内种植妻子喜爱的玫瑰,待她病愈出院时,好让她看到一整片玫瑰花海。

然而事与愿违,敬子于去年5月病逝,享年64岁。野边大受打击,自此终日足不出户,闷闷不乐。直到8月份,野边才醒悟,自己这样也于事无补,于是他决定重新打理玫瑰。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野边种的玫瑰终于开花了。成片的花海引得无数人前来观赏,而野边每天都会带上亡妻的照片前来花坛。虽然二人天人相隔,但他希望妻子在天堂也能看到玫瑰盛开的景象。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