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出席援瓦乒乓球训练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瓦努阿图经商参处
2016-05-16 13:04:00

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出席援瓦乒乓球训练物资交接仪式

  2016年5月10日,中国援瓦乒乓球训练物资交接仪式在瓦总理府举行,刘全大使与瓦总理萨尔维共同出席并签署交接证书。我驻瓦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一秘出席上述活动。2015年10月30日,应瓦方请求,中国政府同意向瓦政府继续派遣一名乒乓球教练并提供一批乒乓球训练器材,支持乒乓球运动在瓦的普及和发展。

  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瓦乒乓球队在2016年大洋洲锦标赛中喜获男双冠军,并以南太岛国第一名身份赢得2016年巴西奥运会男单资格,这是继2008年和2012年后,由我援瓦教练执教的瓦乒乓球队再次赢得奥运赛事参赛资格,这不仅是瓦努阿图和整个南太地区的成就,也是中瓦乒乓球技术合作的又一可喜成果。刘大使希望这批器材能为瓦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一些帮助,推动该项运动在瓦民众中得到更广泛的普及。最后,刘大使寄望瓦乒乓球队在即将来临的巴西奥运会和2017年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萨尔维总理对中方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认为瓦努阿图乒乓球运动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中方的支持和帮助。近20年来,中国政府先后派遣多名优秀教练员来瓦执教,安排瓦运动员赴华进行短期训练,并提供必要的训练器材。在中国教练同瓦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乒乓球在瓦国得到快速普及和发展,成为瓦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萨尔维希望中瓦双方继续在该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