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总统拟恢复绞刑、下达“格杀勿论”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09:49:46

菲律宾新总统拟恢复绞刑、下达“格杀勿论”令
菲律宾总统当选人杜特尔特15日表示将恢复死刑。(图片来源:爱尔兰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5月1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当选人杜特尔特15日表示将恢复死刑,同时对安全部队下达“格杀勿论”命令。

本月9日,百无禁忌、言语出位,被西方媒体称为“菲律宾版特朗普”的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此人现年71岁,官方履历中,他过去25年任职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市市长,以强硬手段打击犯罪著称。

有着150万人口的达沃市曾经帮派横行、极端武装势力猖獗,一度“荣登”世界上谋杀率最高的城市之一,但在杜特尔特的铁腕治理下当地治安明显改善,摇身一变成为以安全著称的菲律宾城市。有分析称,杜特尔特尽管缺乏全国政坛的从政经验,并且屡屡口出狂言,但他仍在选举中赢得最高支持率,这与他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决心不无关系。

现在看来,杜特尔特似乎打算上台后即刻开始辣手打击犯罪。15日,他在达沃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将敦促国会恢复环首绞刑死刑,同时对安全部队下达‘格杀勿论’命令,以打击有组织犯罪或暴力拒捕罪犯。”

此外,杜特尔特还在会上宣布取消赴梵蒂冈向教皇亲自道歉的计划。他曾在竞选活动中用脏话辱骂教皇,称与其因为教皇到访堵车5个小时,不如“送他回家”。

“没有其他的了。这已经够了。”被问到此前提及的道歉计划,杜特尔特如是回答,他强调自己已经发出了一封道歉信,而亲赴梵蒂冈道歉可能是“口是心非”。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