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理绥德会见王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4 00:00:00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2016年5月13日,突尼斯总理绥德在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绥德表示,突中友好历史悠久,双边关系十分牢固,两国在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良好。突方高度重视中国,希望更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当前突已完成民主过渡进程,面临安全、社会、恐怖主义等多重挑战,即将通过五年发展计划,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改革,希望在此进程中得到中方支持和帮助。希双方扩大贸易、投资、旅游合作,欢迎中方企业参与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王毅表示,中国同突尼斯传统友好,希通过此次访问,同突方探讨如何适应当前新形势新变化,在继承两国友好传统基础上,根据突方发展需求,开拓中突合作新领域,开辟中突关系新前景。中方愿意成为突国家发展新进程中的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可通过双边、中非合作论坛及中阿合作论坛三个渠道开展互利合作。希望双方把传统友好尽快转化为务实合作的动力和成果。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很强竞争力,正大力推进先进产能、技术装备走出去,愿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突基础设施大项目合作,希望突方为此提供更加良好的投资和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