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突尼斯外长朱海纳维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4 00:00:00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2016年5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突尼斯与突尼斯外交部长朱海纳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突始终保持友好传统,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感谢突方为中国两次自利比亚撤侨行动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愿同突方加强各层级交往,为突加快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突投资,探讨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希突方为此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双方可积极探讨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探讨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产能合作,确定重点合作领域和项目,扩大农产品贸易、旅游、基础设施、卫生、人员培训、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希望突方充分利用中非、中阿合作论坛两大集体合作平台,拓展中突合作空间。中方愿与突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为和平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朱海纳维表示,突中关系一直很好,中国在突尼斯的形象也很好,受到突人民的尊重和赞赏。突方感谢中国在各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两国各层次交往与合作。欢迎中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突国家发展计划,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等大项目合作,同时扩大投资、贸易、医疗、旅游、文化、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突方希加强两国外交部门磋商,更多从中非合作论坛及中阿合作论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