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ICCA)管理委员会在毛里求斯召开

来源:毛官网
2016-05-13 13:14:00

  根据毛里求斯官网报道,5月9日-11日,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ICCA)管理委员会在毛里求斯SVICC会议中中心举行。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的众多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2016年ICCA毛里求斯大会的工作准备报告、2018年悉尼大会的计划报告以及2020年ICCA大会申办地的申办报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潘基文对毛里求斯近年来国际仲裁法律体系的不断完善表示了赞赏,潘基文表示,一个强健的法律体系对保护经济发展和人权有着重要的意义,国际商事仲裁在促进经济发展、保护人权方面一直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表示,近年来,非洲国家在国际商事仲裁的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毛里求斯将始终不渝的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非洲的国际商事法律仲裁中心。

  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是国际上最重要、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商事仲裁组织,成员来自众多国家。其管理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该组织的决策机构。本次会议是该理事会第一次在非洲召开管理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