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职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0:00:00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2016年5月13日,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总统府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

  严隽琪向穆塞韦尼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感谢总统予以会见。严隽琪表示,中国和乌干达传统友谊深厚。建交54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支持乌干达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支持乌干达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同乌方紧密携手,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穆塞韦尼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特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诚挚友谊。穆塞韦尼表示,中国是乌干达和非洲人民的好朋友,双方一贯相互支持。近年来,乌中各领域务实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乌方对此感到满意,并愿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重点加强在工业、农业、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12日,严隽琪出席了在乌首都坎帕拉举行的穆塞韦尼总统就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