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叙利亚男童难民被爆遭清洁工性侵 22家庭选择沉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7:35:58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信莲)据土耳其《自由报每日新闻》5月13日报道,30名叙利亚男童难民被曝在土耳其的难民营中遭受一名清洁工人性侵犯。嫌疑人已被告上法庭,最高可能面临289年的有期徒刑。30个受害家庭中,有22个顾忌难民身份而选择保持沉默。

30名受害者均为男孩;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也只有12岁。2015年9月,丑闻在土耳其南部加济安泰普省的尼济普难民营中爆发。有受害儿童的家长投诉一位名叫E.E.的29岁的清洁工人性侵男童,指其暴行前后持续3个月左右。

主管难民营的土耳其当局表示,从丑闻曝光第一天起就在“紧密关注”此事。

有媒体报道说,嫌疑人拿出1.5至5土耳其里拉(约合3.3至11元人民币)的金钱,诱骗受害男童,将其带到厕所等监控盲区施暴,并且屡次作案。

一名受害男童反复遇袭之后,将此事告诉自己的父亲,后者于2015年9月投诉嫌疑人。丑闻就此事发。后来,8个受害男童的家庭提起刑事诉讼,将嫌疑人告上法庭。与此同时,其他受害者家庭选择保持沉默。这些家庭本身是叙利亚战争难民,在土耳其异国他乡避难,因为顾忌难民身份,所以不敢报案。

嫌疑人避开监控摄像头作案,给调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不过,原告在起诉书中表示,虽然体检没有发现性侵的证据,但是受害男童的证词相互吻合,而受害家庭此前和嫌疑人均无过节。

嫌疑人此前曾承认性侵一名儿童,后来又矢口否认,表示这是受到压力,被迫给出来的假证词。9月5日以来,嫌疑人一直关在监狱里,等待接受审判。

加济安泰普律师协会儿童权益中心表示“一定会跟进此事”,并且将就此事召开会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