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将扩大在华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7:47:00

  墨西哥《金融家报》5月11日报道,墨西哥著名企业集团ALFA下属的尼玛克(Nemak)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生产,该企业已经37年历史,全球100家最重要的汽车配件企业中排名第51位,目前全球四分之一即2269万辆汽车使用该公司的配件。尼玛克目前在中国已经建立了两个生产厂,并将进一步扩张,建立第三个生产厂,通过增加设厂该公司有望今后五年在亚洲地区增加收入3.59亿美元,将为目前销售收入的两倍。中国汽车产量比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产量之和还要高于37%,汽车组装厂数量年均增加3%。

  尼玛克成立于1979年,最初由ALFO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合资生产高技术铝制汽车配件。1991年公司销售额4500万美元,并开始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销售额4.82亿美元。在中国的两个已经开工的生产厂分别在南京和重庆。在北美地区销售占总销售额的61%,欧洲占31%。(驻墨西哥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