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财政部调整养老基金投资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5:25:00

  哥伦比亚政府5月6日颁布2016年第765号令,宣布调整强制养老和事业遣散基金的投资政策。

  哥财长Mauricio Cárdenas称新法案将对另类投资(指传统的股票、债券和现金之外的金融和实物资产,如房地产、证券化资产、对冲基金、私人股本基金、大宗商品、艺术品等)进行重新规划,具体由养老基金管理署(AFP)负责,对不同风险性质的投资区别管理。

  新法案对养老基金投资国内外私募基金设立了10%的上限,而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APP项目的投资包含在“另类投资”范畴内,整体投资上限为20%;同时还规定了“限制投资”范畴,包括二级市场上未认证债券等,此类投资需以满足养老基金管理署特定要求为前提。此外,哥财政部还强调养老基金可用于购买参与哥4G公路项目融资用债卷和股票,额度上限为1%。

  “新法案将有效地提升养老基金的潜力和利用效率,并减轻监管压力。更重要的是能让我们将银行短期融资和投资机构长期融资有机结合起来” Cárdenas补充道。(驻哥伦比亚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