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哥投资增长17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05:28:00

  据哥媒体报道,日本对哥伦比亚市场充满信心,其投资量从2004至2009年间1千5百万美元增长至2010至2015年间2亿8千6白万美元,增幅达17倍。而根据哥央行数据,2000年至2015年间日本对哥投资存量达3亿5千5百万美元,是对哥投资最多的亚洲国家。

  与中国相比,日本对哥投资额96.5%与矿物能源无关,主要集中在再生能源,化工,汽车,建材和电子元器件产业。其中再生能源占54.1%,居各行业之首。

  根据外商直接投资市场(FDI Markets)统计,2010年至15年日本在哥共投资10个项目,目前在哥日资企业约为80家(中资企业约为50家)。代表企业包括富士通,日野汽车,古河,三井金融集团等。据哥伦比亚投促局ProColombia统计,日资企业已累计为哥创造了2246个就业岗位。

  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部长María Claudia Lacouture称,日本向哥伦比亚转让了大量新技术,促进了哥本地企业的发展。(驻哥伦比亚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