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砂产量减产一半,世界油价仍现疲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1:55:00

  加拿大广播公司5月10日报道,持续一个星期的加拿大油砂矿基地城市麦克默里堡的森林大火导致加油砂矿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相当于加原油日产量的一半。但世界原油市场似乎没有把加拿大原油产量的损失太当回事。目前,加拿大西部石油的市场价格仅小幅上升,世界原油市场两大标准油价--布伦特原油和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5月9日下降3%。

  观察家们认为,世界石油出口国的龙头--沙特阿拉伯让长期任职的石油部长退休和美国中西部石油库存增长等消息超过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森林大火对石油价格的影响。刚刚退休的沙特石油部长被认为是2014年以来世界油价暴跌的始作俑者,但他的继任者仍可能是牺牲油价换市场份额的鹰派人物。成品油市场分析家们认为,美国中西部炼油厂基本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油砂矿原油为原料,但如果油砂矿减产局面只持续几周,当前原油库存就足以保证美国中西部炼油厂需要。此次森林大火对油砂矿基地仅造成轻微损失,目前减产原因是工人撤离疏散。(R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