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希望加快入盟步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2:58:00

  波黑《每日报》报道,波黑主席团克族成员乔维奇表示,主席团已接受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将于6月30日与默在柏林举行会见。他相信此次会见与波黑希望从布鲁塞尔得到的信号有关。在此之前,波黑需兑现递交入盟申请时作出的承诺,方可立即获得入欧问题清单,进而加速入盟进程,如期在2017年7月或8月获得候选国地位。

  另据报道,5月10日,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在斯特拉斯堡分别会见欧盟邻国与扩大政策委员哈恩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就波黑于2017年底前获得候选国地位需满足的条件交换意见。哈恩表示,波黑需在交通和能源领域出台行业战略,并尽快公布人口普查结果。

  兹则强调,加入欧盟是波黑外交政策优先方向和战略目标,也是波黑推进社会和政治改革的动力。过去几个月来,波黑部长会议已落实改革计划中半数以上的措施。莫赞赏波黑在入盟进程中取得的进展,希望波黑遵守关于《稳定与联系协议》调整及协调机制的有关共识。(驻波黑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