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塞最高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23:30:00

  据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处消息,2016年5月10日,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在总统府举行隆重授勋仪式,代表塞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塞最高荣誉勋章——共和国总司令勋章,中国驻塞大使赵彦博代表习主席接受勋章。塞副总统维克多·福、议长敦布亚、外长卡马拉等塞内阁部长、驻塞外交使节及联合国机构驻塞代表、在塞中资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仪式。

  科罗马总统在授勋颂词中表示,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政府向塞发展提供了无私的帮助与支持,有力推动了塞国家发展事业。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决定向塞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及时的技术和物资支持,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与塞团结协作的伟大壮举。为表达谢意,科罗马总统决定授予塞最值得信赖的朋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塞最高荣誉勋章——共和国总司令勋章。赵大使代表习主席接受了科罗马总统颁发的荣誉勋章和证书,并转达了习主席对科罗马总统授予最高荣誉勋章的诚挚感谢。

  仪式开始前,赵大使还检阅了总统府仪仗队,军乐队演奏了塞中两国国歌。仪式始终洋溢着友好、热烈的气氛。

  塞国家广播电视台对上述仪式进行了报道。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司令勋章(Grand 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是塞最高荣誉勋章,也是塞授予外国领导人的最高级别勋章,主要表彰为塞国家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知名人士。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塞最高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