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议院全会通过弹劾报告 总统罗塞夫将停职180天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6:54:56

巴西参议院全会通过弹劾报告 总统罗塞夫将停职180天
罗塞夫和办公室主任雅克·瓦格纳,从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普拉纳尔托宫总统府内向外张望。(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高琳琳) 据法新社5月12日报道,巴西参议院以55票赞成对22票反对通过了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将因此停职180天,成为巴西1985年以来第二位因弹劾程序而被迫停职的领导人。

当地时间11日,巴西国会参议院开启对总统罗塞夫弹劾案的辩论及投票程序。

巴西参议院经过近22小时的辩论后,于12日以压倒性的55票对22票。通过了这份针对巴西首位女总统的弹劾报告。

“今天,我们让不负责任的政府下台,尝试以此改变当前这种状况。我们别无选择,”参议员布莱罗·马吉说道。

此后,参议院将在最高法院院长主持下的特别会议上再次审议该问题。届时罗塞夫的命运将被最终决定:如果三分之二议员(54人)赞成弹劾,那么她将下台。

巴西反对党试图将罗塞夫赶下台,他们向国会要求罗塞夫辞职并就涉嫌违反税法和将国家资金用于自己2014年换届选举对其展开调查。

据悉,罗塞夫未等到参议院对其弹劾案的投票结束,就下令将其个人物品从总统府搬至总统官邸。墨西哥"先锋网"(Vanguardia)的消息称,罗塞夫收集的多幅画作和装饰品已从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 普拉纳尔托宫总统府搬至总统官邸“黎明宫”(Palacio de la Alvorada)。

罗塞夫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称弹劾是一场“政变”。罗塞夫的支持者于周三(11日)晚间在议会大楼前举行的示威活动以警民冲突告终。巴西《环球报》网站发布消息称,执法机关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警方表示,由于示威者开始向警察投掷瓶子和其他物品,才决定对其进行驱散。其中有1名示威者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此外,罗塞夫支持者还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举行抗议示威,要求终止弹劾进程。

除了预算赤字高企,巴西还面临失业率上升、投资下滑以及今年经济预计萎缩逾3%等问题。很多巴西人还担心,工人党下台可能令穷人重新陷入困境。

75岁的特梅尔现在面临恢复经济增长和实现稳定的挑战,而益发两级分化的巴西人对当局能否实现特梅尔有关稳定的承诺表示怀疑。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