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大气污染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6:53:22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实习生 张家欢) 据《华盛顿邮报》5月1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城市空气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

根据最新数据,全球80%的城市和城镇空气中所含颗粒物的浓度都超出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水平。这一结果令人警醒。微型有毒颗粒物对人类的造成伤害被认为是最致命的,因为它们能够进入人们的肺部。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全世界人口超过10万的中低收入国家中,高达98%的城市地区空气质量都达不到该组织制定的标准。

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的来源有很多,比如说烟囱和汽车尾气管。公共卫生官员称,随着城市空气质量每况愈下,城市居民患心脏病、中风、肺癌和急性呼吸道疾病,比如说哮喘的机率有所增加。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担忧。根据今年年初发布得一份调查,研究人员发现美国许多婴儿早产可能与空气污染有关。

这份调查和其他研究都越来越表明空气污染会损害人们身体健康。美国《自然》杂志去年九月份发表了一份研究总结称,糟糕的环境质量使得全球每年有超过300万人过早死亡。

虽然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但是却将给贫穷国家的居民带来最为严重的影响,其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比如说心脏病或严重哮喘。

不过,尽管很多地方的空气污染都越来越严重,但比起待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来说,去室外骑车和散步还是更有益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