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毛里求斯发现飞机残骸几乎确定来自MH3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4:23:56
马来西亚:毛里求斯发现飞机残骸几乎确定来自MH370
发动机整流罩残骸上面印有残缺不全的“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标志(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政府5月12日表示,在南非和毛里求斯发现的两块残骸“几乎确定”来自马航MH370航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声明中称,这两块新发现的残骸中,一块是发动机整流罩残骸,上面印有残缺不全的“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标志,另一块是机舱内墙板残骸。后者是迄今为止马航MH370航班上发现的唯一一块机体内部残骸。

廖中莱表示,在澳大利亚的国际检验小组得出结论,两块残骸与波音777客机相符,“几乎确定来自MH370”。

至今,马航MH370航班已有5块残骸被发现。今年3月,调查人员证实在莫桑比克海岸发现的两块残骸“几乎确定来自MH370”。去年,这架失联航班的一块机翼残骸被冲上法属留尼汪岛海岸。

2014年3月8日,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英国媒体报道称,在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搜索工作后,还有不到6000平方英里的印度洋海底区域有待搜寻。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三国已在事件的调查中投入了近1亿英镑(约合9.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最近又有3艘载有先进声纳探测设备的船只参与到搜寻工作当中。调查人员希望在6月底完成海底声纳扫描。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