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会见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00:00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多哈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前会见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

  王毅表示,黎巴嫩是中国的友好国家,建交4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重视发展中黎关系,希望双方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政府、立法机构、政党、民间团体等各层次、各领域友好交往。双方还应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加强新形势下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中方欢迎黎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愿继续枳极参与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感谢黎方为保护中国在黎机构和人员安全所做努力。

  巴西勒表示,黎中关系良好,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是黎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公司为黎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双方在人文等领域交流也很活跃。黎方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积极参与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广泛领域开展互利合作。黎也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与中国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