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选初步结果:杜特蒂当选总统成定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1:16:00

  据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消息,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凌晨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达沃市长罗德里戈 ·杜特蒂在总统选举中已获得1450 万张选票,获胜已成定局,但需要国会确认后正式公布。

  杜特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会以谦卑的心,接受人民的授权,承诺在任期内会竭尽所能。

  他的竞争对手之一格蕾丝·傅参议员已经承认败选。她表示,杜特蒂在点票中已经遥遥领先,得到许多阶层的选民支持。

  在5位总统候选人中,大胆直言的杜特蒂在初步的选举结果一直遥遥领先。

  而杜特蒂早前在投票时说,一旦当选总统,将提议召开包括争议各方及美日在内的多边会议,化解主权争端。

  他还敦促中国尊重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指中菲可成立合资企业,联手开采南海油气田。

  这次总统竞选主要围绕菲律宾经济、不平等和腐败等议题进行。

  菲律宾9日举行6年一次的全国和地方选举,选举包括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在内的职位。

  菲选举委员会宣布,全国5400多万登记选民中,有81%的选民到设在各地的9.2万多个投票站投了票。

  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预计在6月初召开会议宣布总统选举获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