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遭连环恐攻酿94死 IS宣布犯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0:55:27
巴格达遭连环恐攻酿94死 IS宣布犯案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三起汽车炸弹攻击事件,至少93人丧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欧叶)据外媒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1日遭受连环汽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93人丧生,是今年以来巴格达最血腥的一天。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东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区萨德尔市(Sadr City)最先遭到攻击,造成至少64人死亡,最为严重,其后巴格达又相继发生两起爆炸。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已声称,三起攻击都是他们所为。

第一起攻击发生在萨德市商业区,上午10时一辆藏有炸弹的汽车在一座人潮拥挤的露天市场爆炸,导致至少64人死亡、87人受伤,邻近商店着火,街上满是残肢、瓦砾,惨不忍睹。警方消息人士说,许多受害者都是在一家美容店里的妇女,包括几名看来是准备结婚的新娘。他们说,在临近的一家理发店里发现的两名男性尸体据信是新郎。

下午又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目标是巴格达市北边和西边两个区的警察哨所,导致29人死亡。

“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经常把什叶派穆斯林当作攻击目标,认为他们是叛教者。

法新社称,与此同时,美国少将佛列斯基(Gary Volesky)11日表示,在遭受攻击并且变得越来越无力发起重大行动之后,正致力于重新整备的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已是节节败退。

派驻在巴格达的佛列斯基说,美军支持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正试图收复在2014年遭IS鲸吞蚕食的大片领土,包括主要城市摩苏尔(Mosul)和法鲁贾市(Fallujah)在内。

佛列斯基透过视频向五角大厦报告说,恐怖分子展开大规模攻击行动的能力基本上已经停止,他们越来越倾向防卫,试图拖延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行动以争取时间。“IS每一天都在失去地盘。”

美国是在IS攻占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部分领土之后,在2014年8月展开一项对抗IS的国际联合行动。尽管盟军训练员也会对伊拉克部队、以及温和派的叙利亚战士提供建议并协助装备,但大多数对抗IS的行动仍是由以美军为首的空袭行动来进行。

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国”如今控制的伊拉克领土已从40%降至14%。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