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特朗普支持度追平希拉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0:30:36
最新民调:特朗普支持度追平希拉里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11日已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平分秋色。(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欧叶)路透社/易普索集团(Reuters/Ipsos)1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11日已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平分秋色。这意味着11月8日的总统大选,选情可能比预期更加激烈。

大选距今六个月,选情可能仍有诸多所变量,但这份在线民调的结果,势必让希拉里阵营提高警觉,而不敢再对特朗普的非典型选战掉以轻心。特朗普上周击败两位仅剩的对手,笃定赢得共和党提名之后,民调急速拉高。

这份全国性民调显示,可能投票的选民中,41%支持希拉里,40%支持特朗普,19%尚未决定。民调5天期间访调1,289人,误差率3个百分点。

特朗普书面回复路透社:“非常开心看到这个数字。”记者询问希拉里阵营看法,并未获得回应。

路透社/易普索先前在5月4日为止的五天期间进行民调,希拉里支持度达到四成八,特朗普只有三成五。

与此同时,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将副手人选缩减至5到6名经验老到的政治人物。

可能获得共和党提名的特朗普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表示,他并未排除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克里斯蒂也曾投入共和党提名初选,但退出选战后转而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说希望搭档的副手有政治经验,若他在11月8日当选,能在立法上协助他」并在华盛顿过关。

特朗普也表示,选择有竞选经验的副手,在做背景审查比较容易些,部分原因是这个人已经受过选民、媒体、以及某些程度上的政府审视。

特朗普说:“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已在过去20年受到检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