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多米尼克约克峡谷桥项目施工合同签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9:23:00

  据驻多米尼克经商参处消息,5月6日中午12点,“援多米尼克约克峡谷桥项目施工合同”在多米尼克首都罗索政府大楼签署。多米尼克政府总理兼财长罗斯福·斯凯里特、外交和加勒比事务部长芙朗辛·巴伦女士、公共工程和港口部长米里厄姆·布兰查德女士、贸易能源和就业部长伊恩·道格拉斯、司法移民和国家安全部长雷本·布莱克默、社会服务家庭和性别事务部长凯瑟琳·丹尼尔女士等,约克峡谷选区议员达尔夫·达鲁、工程和港口部常秘肯德尔·约翰逊、工程部首席技术官埃米尔·兰斯洛特,以及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樊桂平、副经理葛剑平、公司市场部赵锐等出席签署仪式。我处负责人王全火一秘代表商务部合作局和中铁十四局,多工程和港口部常秘肯德尔·约翰逊代表多工程部,分别在项目施工合同上签字。签约仪式由多工程和港口部部长布兰查德女士主持,多总理斯凯里特、贸易能源和就业部长道格拉斯和我处王全火一秘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斯凯里特总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多米尼克经济和社会发展所给以的持续支持,表示“多中建交12年来,中国已成为多米尼克经济发展的坚定合作伙伴。中国已向我们提供了数百名短期培训和学历教育奖学金机会,这些培训对多米尼克人民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并受益匪浅。下周就有好几名官员将前往中国参加研修培训,包括税收系统、农业和商业等,他们的经历无疑将有助于我们解决多米尼克面临的一系列经济和社会挑战。”

  王全火一秘在讲话中表示“要致富先修路。多米尼克多山多水,修路架桥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约克峡谷桥项目的建设,必将对促进约克峡谷地区乃至多米尼克全国基础设施的改善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约克峡谷选区当选议员卡尔夫·达鲁代表该地区民众感谢中国政府援建约克峡谷桥项目,表示“约克峡谷桥对该地区来说极为重要,它不仅服务于拉友河地区的居民和农民,而且服务于该地区的旅游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履行对对多米尼克帮助的承诺,我相信约克峡谷桥项目建设是朝着开发拉友河地区正确方向的重要一步。”

  约克峡谷桥项目预计在9-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议,工期为1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