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加强与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合作

作者:余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4:42:00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消息,据尼日利亚《卫报》5月9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位副部长级官员在拉各斯参加日本---尼日利亚基础设施论坛时表示,日本政府将同尼日利亚政府合作,深化金融和技术合作,促进尼基础设施发展,推动尼经济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他指出,基础设施仍然是拉动区域和全球贸易的重要动力,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瓶颈。其他的亚洲国家重视在油气领域寻求合作,而日本更侧重于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尼工业化,他强调,之所以选择尼日利亚来合作,是因为其庞大的经济规模和对区域贸易特别是撒哈拉以南地区贸易的影响力。

  拉各斯工商业商会主席阿坎德表示,基础设施薄弱严重阻碍了尼日利亚经济增长,尽管2016年预算中,考虑安排1.8万亿奈拉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但仍需要大量的外国资金融资,很高兴本次论坛能加强日尼两国基础设施部门间的合作。(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