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在全球疗养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中位列第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00:16:00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5月10日报道,国际康复研究中心和疗养旅游协会(MTA)近期评选出了2015年全球疗养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加拿大以其经济、安全和文化环境以及可控的医疗费用成为最佳疗养旅游目的地。英国和以色列分列二、三位,之后分别是新加坡、哥斯达黎加、意大利和德国,菲超过日本、法国等国位列第8。来菲疗养旅游人群主要来自东亚(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斯里兰卡、太平洋群岛(关岛、帕劳、马绍尔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澳洲、美洲、欧洲和海湾国家。在菲外籍人士和海外菲劳也倾向于在菲疗养。菲疗养旅游业主要优势包括适中的医疗保健服务价格、热情好客的菲律宾人民、享誉国际的优质医院、受教育良好和精通英语的专业医护人员、高标准的医疗服务、靠近主要国际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以及适合医后康复的热带气候。

为促进疗养旅游业发展,菲旅游部、卫生部和贸工部(投资署)联合拟定了路线图。据其联合统计,菲目前疗养旅游业每年接待人数为8至25万,共有62家医院得到国际认可,其中五家被国际联合委员会(国际唯一权威医疗鉴定机构)评定为杰出医疗机构。

著名学者扬曼在2014年的一项研究中称,全球健康和保健旅游市场估值为4386亿美元,菲律宾疗养旅游业产值2013年和2014年分别约为6600万美元和1.4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