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发布国家阅读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36:00

据阿联酋通讯社5月3日报道,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酋发布了国家阅读政策(NationalPolicy for Reading)。作为政策框架的一部分,同时根据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指示,阿联酋将启动阿联酋国民阅读法(UAE National Reading Law)的起草工作,以通过政府行动来强化阿联酋各年龄段的阅读能力,并确定政府机构在其中的相关职责。

  此外,作为政策框架的另一部分,根据阿联酋总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指示,阿联酋推出了国家阅读战略(National Reading Strategy),该战略涉及教育、卫生、文化、社会发展以及媒体和内容产业等30个主要领域。战略所涉及的相关活动包括阿联酋内阁每年一个月的阅读月活动;为阿联酋的新生儿发放“知识口袋”活动;充实国民阅读内容;修订阿联酋出版政策,支持本地出版商,并将课外阅读选修课纳入教育机构评价标准。

  同时,阿联酋还宣布将组建1亿迪拉姆的阅读基金,以支持非政府组织、志愿者组织等开展的阅读活动。

  对此,哈利法总统强调,“经过数十年的发展,阿联酋已经从一个致力于扫盲的国家转向在全球科技领域开展竞争的国家,而阅读和知识正是我们参与全球竞争并走向卓越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