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或将从意大利进口液化天然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2:17:00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10日报道,据消息人士称,意大利Eni公司有意向巴提供液化天然气。此前,该公司在巴长期从事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工作,但近期该公司表示或将停止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转而向巴提供液化天然气。

  据了解,Eni公司的想法得到了意大利政府的支持,因此巴意双方将以政府间合作方式进行该液化天然气采购项目。目前,巴方已将其与卡塔尔政府签署的液化天然气采购合同交给意方,供其参考。巴方表示,与卡塔尔政府签署的液化天然气合同应作为范本,并且合同中规定的液化天然气价格(布伦特原油价格的13.37%)应作为指导价格。

  巴液化天然气进口主要来源包括卡塔尔和贡渥(Gunvor)公司,其中,与卡塔尔签署的是长期供应合同,供应量为每天3亿立方英尺;与贡渥是60艘气轮的短期合同,供应量达每天1亿立方英尺。据报道,巴目前国内液化天然气输送能力为4亿立方英尺,但随着新管道的铺设,输送能力将达12亿立方英尺。

  此外,随着国内液化天然气输送能力的增强,巴也有意从马来西亚、中国等国进口。(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