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称巴基斯坦应加快改革、促进妇女就业推动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2:11:00

  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10日报道,世界银行预测巴基斯坦2015-16财年经济增长率为4.5%,低于5.5%的财年目标,也落后于其他南亚国家,其他南亚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率在7%左右。预计2016-17年巴经济增长率为4.8%。专家称,巴需要至少7%的年经济增长率才能吸收新的就业。

  世界银行巴基斯坦国别主管伊兰格温(Patchamuthu Ilangovan)称,受益于国际油价下跌以及政府强力的财政措施,巴得以在过去几年保持经济稳定。他呼吁巴加快能源部门改革,电力短缺伤害了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投资,巴几十年来投资水平低下。他表示,巴基斯坦必须解决电力三角债问题,目前金额已达30亿美元。

  报道称,巴政府期望在2018年末通过中巴经济走廊项下总投资300亿美元的能源项目解决电力短缺问题,巴需推进输变电公司私有化等能源部门改革。伊兰格温称,巴政府重点关注发电领域,但也必须对输变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未来几年巴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还有还多事情要做。

  另外,伊兰格温指出,巴基斯坦妇女劳动力仅占22%,如果巴基斯坦想将经济增长率提升至7%-8%,除了推进结构性改革,还需要吸引妇女进入劳动力市场,改变以男性为主导的就业市场。报道指出,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报告,巴基斯坦在性别平等方面排名世界倒数第二,仅高于也门。((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