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森林火灾导致油砂矿石油减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02:04:00

  加拿大国际广播5月5日报道,遭受森林火灾难的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地区是加拿大的油砂矿基地,而且是加拿大最主要的石油产地;加拿大石油日产量的一半来自这个地区,而且大部分的阿尔伯塔油砂矿石油出口美国。

  虽然现在麦克默里堡北部各个石油公司经营的油砂矿还没有受到林火的威胁,但这些油砂矿已经开始减产甚至是停产,这是因为许多油砂矿的工作人员住在麦克默里堡,在林火开始肆虐麦克默里堡时他们不得不随同家人一起疏散。而陷入火海的麦克默里堡在今后一段时间是否还能居住是个很大的问号。

  到5月4号下午为止,油砂矿石油的日产量已减少了60万桶。麦克默里堡油砂矿的减产已经导致加西石油Western Canada Select 价格上升。不过,石油市场专家认为,在目前世界石油供大于求差不多每天一百万桶的情况下,麦克默里堡地区的油砂矿减产不会对世界石油价格造成明显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