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火灾将短暂冲击经济,保险业预赔90亿加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02:06:00

  加拿大商报5月6日报道,仍在肆虐的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山林大火不仅会打击陷入衰退的阿省经济状况,估计也会影响全国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但冲击将是短暂的。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高级经济师卡西克(Robert Kavcic)指出,2011年阿省大奴湖地区发生的山林大火导致当年石油天然气行业产出同比下降3.6%,当年加全国能源业的生产总值同比下降4.2%。不过2011年第3季度GDP受重建刺激反弹。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后,重建工作就为当年中国GDP增长贡献0.3%。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首席经济师沈菲特(Avery Shenfeld)表示,历史上天灾对加国经济的长期影响都是有限的。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都曾经发生过冰雹灾害,当时分别削弱全国经济0.2%和0.3%,而此后的重建又增加0.1%。

  由于遭受大火的麦克默里堡是加拿大的石油主产区。预计当地每日原油产量至少减少68万桶,导致加拿大生产的轻质合成等级原油价格上升近一倍。另一方面,据保险业估计索赔额将高达90亿加元,其中重建房屋需要26至47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