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阿拉伯-日本经济论坛在卡萨布兰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22:19:00

  据摩洛哥《经济学家报》5月5日报道,第4届阿拉伯-日本经济论坛于5月4日在卡萨布兰卡举行。摩工贸大臣在论坛上说,日本工业的振兴战略需要依靠企业的国际化,这恰好可满足阿拉伯国家对发展工业、创造就业的需求。

  2015年摩洛哥和日本的贸易额为47.2亿迪拉姆,其中摩出口18.2亿迪拉姆,进口29亿迪拉姆。摩对日出口产品主要是渔产品,占比近一半;自日进口产品主要是汽车及零部件,占比近一半。日本对摩投资额为41亿迪拉姆,其中80%流向工业领域。目前,日在摩企业共37家,主要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住友集团在摩雇佣近2万人,是摩最大雇主之一。

  自2009年首届阿拉伯-日本论坛召开以来,日本和阿拉伯国家的贸易额从1020亿美元增长到1090亿美元。日本在阿拉伯国家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能源、电力生产、汽车工业和化工业。(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