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财长宣布削减开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7:44:00

商务部网站消息,莫桑比克经济财政部长马莱阿内警告称,若国际社会冻结对莫经援时间过长,莫政府或将削减各项开支。唯一不受紧缩开支影响的,是卫生和教育两个领域。

马莱阿内宣布暂时冻结新聘职员,并承认若国家为其借贷提供担保的企业不能如期还款,或会出售这些企业的资产。

日前,援莫14国集团和国际机构宣布暂停对莫桑比克提供经援,Maleiane回应此事时承认,经援伙伴“深受隐瞒欠债一事的影响”,暂时对莫政府失去信心。

马莱阿内说,受上述事件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已取消访莫的行程,但目前其代表已按原计划抵达马普托,与莫政府官员会面。

此前,莫政府被揭发有约14亿美元的贷款(受惠单位包括莫桑比克金枪鱼公司Ematum、国有ProIndicus公司和莫桑比克资产管理MAM)没有向其经援伙伴披露,导致国际经援伙伴接连冻结对莫国家财政预算的直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