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获子女所赠小萌猫 陪其使馆避难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3:42:04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获子女所赠小萌猫 陪其使馆避难
阿桑奇和他的小萌猫同伴。(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收到了子女赠送的一只两个半月大的小猫,陪他度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的第四个年头。

据悉,这只雌性小猫是欧洲野猫的后代,它的名字会让公众来选择,将于下个月公布。在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里,这只小萌猫会睡在一顶大礼帽里;而到了晚上,便在使馆里来回溜达“巡视”。名为“使馆猫”(EmbassyCat)的社交账号将会分享这个喵星人的日常生活。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获子女所赠小萌猫 陪其使馆避难
据悉,小猫的名字会让公众们来选,将于下个月公布。(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关于阿桑奇的子女,人们就知之甚少了。最为人知的只有他25岁的长子丹尼尔,现在是一名软件设计师。据阿桑奇说,自己是在十几岁的时候和当时只有17岁的女友生下了丹尼尔。除此之外,关于阿桑奇子女最主要的一条线索来自他的前同事——阿桑奇至少有4个孩子,最小的只有5岁,都居住在澳大利亚。

2010年,阿桑奇因涉嫌在瑞典对两名女性实施性侵而被通缉,瑞典方面一直想在本国对其进行审问。但阿桑奇担心如果前往瑞典,会因“维基解密”之前的一系列行为而被引渡至美国。2012年6月,他获得了厄瓜多尔政府的政治庇护,自此便一直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里避难。他曾表示自己愿意在使馆接受审问。

2015年10月,伦敦警方三年多来首次撤掉了厄瓜多尔大使馆外的24小时看守。但警方表示,只要这名前黑客踏出使馆一步,警方依旧会尽全力将其逮捕并引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