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因贫穷被禁止取水 丈夫40天亲手挖出一口井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1:07:24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孙若男)我们听过太多海誓山盟,然而在生活中行动远比语言更有力度。因身份低微,印度一名妇女到邻村取井水遭人阻拦。她的丈夫气不过,用时40天,亲手为妻子挖了一口水井。如今不光他们一家人,同村的其他穷人也都有水喝了。

据英国《每日快报》5月9日报道,Bapurao Tajne和Sangita是印度的一对夫妻,由于村里的水井干枯,Sangita不得已前往邻村接水。然而那个村子水井的所有者却表示,因为她很贫穷而且是达利人(印度传统社会的贱民),不能让她取水喝。

Tajne先生不想通过祈求别人得到水,决定自己为妻子挖一口井。他去附近的马莱冈镇买了一些工具,然后就开工了。

“我在开工前向上帝祈祷,很庆幸我的付出能够有回报,”Tajne说。他此前从未挖过水井,这次也是随机选择了打井地点,周围有三口已干枯的水井,没有迹象证明那下面一定有水。他的家人都觉得这个做法太疯狂了,因而也没人帮他。

他表示:“很难描述我那些天的感受。我只想给我的家人找到水源,此外我希望达利人不用再向其他阶层的人求水喝。”

目前该水井深4.57米,Tajne希望能够再向深挖1.5米,并将井口拓宽。Sangita承认在丈夫挖出水前从未帮忙,不过现在整个家庭,除了两个孩子,都在帮他干活,他们希望邻居们也能尽一臂之力。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