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雷什科维奇总理谈国有企业或股份出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23:15:00

  据驻克罗地亚经商参处消息,5月6日,克罗地亚总理奥雷什科维奇接受媒体采访指出,在筹集资金减少公共债务方面,新政府计划在7月国际机构公布有关克罗地亚的债务评级前,筹集1-2亿欧元,年底前共筹集5亿欧元。筹集方式主要是出售国家所有的非战略资产,例如房地产、现有国有公司股权等。

  奥雷什科维奇总理称,现在还不能透露具体涉及企业,但将在未来1个月内公布。媒体猜测波德拉夫卡公司国有股份出售问题,并不属实。

  根据克罗地亚重组和售卖中心(CERP)网站消息,原本列入5月2日会议议题的克罗地亚电信公司(HT)和康查尔公司(Koncar)国有股份出售事被推迟。该中心的解释是,由于时间所限,会议只讨论了35项议题中的12项。该中心主要职责是按照政府内阁会议精神,具体审议、决定国有企业或国有股份重组和售卖。2日会议是政府改革计划出台后,该中心首次讨论国有资产出售问题,因此,会议备受关注。(刘恺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