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8国潜力大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邀商家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7:59: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从呵叻府着手,邀请东北部商人面向东盟8国投资,并召开研讨会,深入总结有关投资与贸易程序的各方面讯息及研究成果,同时开设咨询顾问所,由成功人士立足于亲身经验,提供投资建议。

BOI副秘书长措迪透露,BOI将于本月10日在呵叻府杜斯特公主酒店召开研讨会,深入研究东盟8国的投资机遇及潜力,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汶莱,将重点刺激泰国东北部企业家面向海外投资,尤其以呵叻府为最。

研讨会除了研究上述8个国家的投资机遇与潜力外,还将涉及方方面面有关投资的最新信息,例如,不同种类工业分别具备的潜力、机遇、限制因素、投资步骤以及相关法律条款等。研讨会将提供有关投资和贸易的咨询及建议平台,收听法律顾问公司分享的专业知识讲座,例如在缅甸和老挝投资需了解的税务知识等。此外,还有专家和海外投资经济丰富的前辈基于自身经验,提供更直接的投资建议与意见。

措迪补充道,对各国投资面临的机遇、潜力、条件以及限制因素都有所区别,企业家在选择投资之前须深入了解和研究,例如可在柬埔寨着重投资多种工业,因为柬国自然资源丰富,工资标准相当低,还享有美国、欧洲及日本的税收优惠权。

而在老挝投资,企业家在生产成本方面能占得便宜,尤其是老挝工资水平相当低,有大量农业用地。缅甸的优势缘于政府更迭,使泰国投资者有机会投资配套产业,例如运输业、冷藏工业、金融保险业等。此外,缅甸还出台了新的投资贸易法律草案,还有多部新法律正在审议或推行中,这些法律都生效后,将为投资创造更多自由。

马来西亚在源头产业方面准备充分,例如石化和农业等,将为国内生产原料的使用提供便利。菲律宾是东盟第2大人口大国,市场规模大,食品加工仍不能满足其国内需求。印尼政府正在加紧促进国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长期来看将有利于投资者进行投资,同时,印尼劳工技术纯熟,适宜于投资劳动力密集型制造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