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在刚果(布)实施10个新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8:05: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中非通讯社”网站报道,欧盟驻刚大使萨斯奇娅·德·朗近日在布拉柴维尔宣布,欧盟将向刚果提供35亿非郎资金(约合580万美元),用于实施10个新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涵盖三个领域,分别为“政府治理和司法公正”“社保及卫生”及“地方发展”,项目具体涉及“抗击酷刑和随意拘禁”、“儿童保护”、“公共政策后续落实”、“艾滋病防治”、“公共卫生”、“垃圾处理”以及“农业和水产业经营部门结构调整”等方面。上述项目是在“促进非国家机构和地方团体发展”以及“欧洲民主和人权促进机制”等框架的资金支持下实施的,旨在提升弱势群体的生活条件。

  德·朗认为这些项目的实施具有首创意义,因为这是“欧洲民主和人权促进机制”第一次在刚果提供资金并实施项目。刚妇女促进和参与发展部长丽比第女士表示,“在这种模式下,我们双方可以相互分享认知和经验,使国家妇女事业实现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政府治理和司法公正”领域实施的项目有“加强公民监督在公共政策落实中作用计划”“黑角失怙儿童基本权益保障体系建设项目”“刚果儿童权益落实、尊重和促进项目”以及“推动公民社会抗击酷刑和随意拘禁项目”。

  “社保及卫生”领域实施的项目有“黑角市少儿艾滋病感染者及家庭救治帮扶计划”“ 强化桑加省韦索-莫科科-皮昆达市公共卫生设施项目”“黑角市流浪少儿接受医疗卫生救助和社会心理辅导行动”“强化布昂扎省及普尔省水产养殖行业能力项目”

  “地方发展”领域实施的项目有“多利集市城市垃圾统一处理项目”以及“布昂扎省和普尔省地方经济发展项目”等。

  得到欧盟资金支持并授权实施项目的组织有:国际服务志愿者协会、人权及和平交流会、刚果人权观察协会、黑角Samu社会公益组织、技术交流和搜索组织等。欧盟对每个项目给予了1.03亿到5.8亿非郎不等的资金支持,实施期限为2-4年。欧盟作为刚果发展的合作伙伴,重申愿为其民生发展提供协助。此前,欧盟已与刚果共同实施了约40个民生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