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欧盟欲推动中非区域一体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8:08: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财经新闻社(ECOFIN)”网站报道,4月22日,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与欧盟在利伯维尔共同召开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推动中部非洲经济货币共同体域内人员和货物的自由流通,尽快实现一体化进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中部非洲副代表鲁迪女士指出,“将域内国家建设得更加和平、多元、抗冲击,对于保障中非地区长期可持续发展而言至关重要。2030可持续发展计划是一份重要的路线图,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贫困,在充满生机的土地上建设安定祥和的社会。我们将继续与欧盟、中非经济共同体、中非经货共同体等保持密切合作,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欧盟方面认为,尽快推动自由流通十分必要,这将为共同体和各成员国带来多方面好处。欧盟委员会负责中西非地区事务的负责人表示,“各方在会上的讨论和交流对于推动一体化进程十分重要。在此,我代表欧盟再次重申,愿帮助相关机构推进区域一体化。”

  尽管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中部非洲地区在世界上仍属于最不发达地区,尤其是发展指数在全球范围内排名倒数。根据2014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布的数据,中非地区贫困率在全非洲属最高。在非盟提出的以“团结、繁荣和和平”为主题的“2063愿景”项下,中非地区的一体化进程完成度最低。

  会上,各成员国领导人再一次被质疑各国所采取一体化举措的有效性。同时,各方还呼吁与会各国领导人切实履行承诺,尤其是在人员和货物自由流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