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阿联酋非石油私营部门增长放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7:36:00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阿联酋《海湾时报》5月3日报道,4月份阿联酋非石油私营部门增长放缓。酋长国迪拜国民银行出资、Markit调查测算的4月份阿联酋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8,低于3月份的54.5(3月为过去4个月来最高),也低于一季度PMI的平均值(53.4)。一季度PMI平均值也是2012年以来最低的一季度值。调查和PMI针对和反映了阿联酋非石油领域私营部门及其增长情况。

调查显示, 4月份非石油领域私营部门增长势头放缓的主要因素是就业停滞。工资单数量停滞不前,新工作岗位数量已经连续51个月未出现变化,4月也是PMI发布以来第二次出现员工安置水平未出现增长的月份。

尽管产出、新订单、进货保持了增长,但增速也在下降。调查显示,加强市场营销策略、推出更优惠价格使得私营企业获得了新的业务。但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新订单的增速也是3年以来最低的。进货价格的增长是3个月以来最低的。成本压力相对较小使得私营企业能进一步降低收费,而竞争也愈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