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共和党大佬支持 特朗普放话称不在乎党内团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7:18:29

未获共和党大佬支持 特朗普放话称不在乎党内团结
特朗普在美国媒体8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表示,他认为党内团结一致的支持并非赢得11月总统大选的必要条件。(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媒体5月8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表示,他认为党内团结一致的支持并非赢得11月总统大选的必要条件。

“我认为能够得到(共和党)团结一致的支持当然更好,”几乎稳获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8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称,“我知道党内团结有其益处,但我并不认为必须得要这样。”

上周,两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宣布退选,特朗普由此成为共和党唯一总统竞选人,可以说他拿到党内提名已是板上钉钉。但在共和党内部,包括老布什和小布什两位前总统以及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等多名大佬仍然拒绝支持特朗普。

分析人士认为,缺乏共和党内部的支持,尤其是来自民选官员的支持,是特朗普在入主白宫之路上面临的主要阻碍。人们预计这位地产大亨在锁定党内提名后将会努力迎合讨好共和党高层,但特朗普却暗示支持他这个提名人是党内高层的义务。迄今为止,双方皆不愿意作出让步。

不过,特朗普8日在NBC的访谈节目中承认,没有得到瑞安的支持让他感到有些“猝不及防”。特朗普称, 在他赢得纽约州初选后,瑞安曾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 ,如今大势已定,身居高位的瑞安却表示还“没有准备好”支持自己,这让他有些措手不及,“我不清楚他的脑子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8日,特朗普还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的访谈节目中露面,表达对“反特朗普派”的不屑。“(共和党)必须团结一致么?我不这么认为。或许,和其他所有竞选过总统的人比,我与众不同,”特朗普说,“我想,如果能团结一致更好,但并不一定要团结一致。”

他还表示,自己会去挖民主党选民的“墙角”,以赢得总统选举的最后胜利。“我会走出去,争取数以百万计民主党选民的支持,我会让(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的选民来投票给我,因为他们在贸易问题上喜欢我。”

(编辑:严玉洁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