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6:12:00

据希腊《每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希腊议会当天通过了关于提高税率和降低养老金的新的紧缩法案,该法案能为希腊政府节省54亿欧元的财政预算。

左联和独立希腊人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所有153名议员投了赞成票,所有反对党都投了反对票。5月9日,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将与其欧元区同行会晤,商谈有关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和债务减免等事项,雅典方面非常希望能就债务减免前景达成一个积极声明,并推动债权人接受其自动削减财政支出的机制,但该会议可能不会有成果。

在议会就新紧缩法案进行辩论的同时,数以千计的游行示威者在首都行进。债权人方面对这一投票也有不同反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周日的德文报纸Funke Mediengruppe刊登的采访中说,希腊已“基本达到”改革目标。IMF总裁拉加德在给欧元财长的信中呼吁立即就希腊减债问题进行商讨,强调需要改正关于2018年实现GDP3.5%财政盈余的目标,称此不利于希腊生产力发展(counterproductive)。她同样反对希腊关于自动削减开支机制的建议,认为这与改革有“巨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