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经济不及预期

来源:驻瑞典经商参处
2016-05-09 15:11:00

  瑞典《每日新闻》5月4日报道,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的经济预测报告,欧盟经济增长差强人意,依旧阴云密布。尽管全球油价地位徘徊和欧盟实施了历史上最低的利率水平,欧盟经济仍未实现提速。今年欧盟经济增长为1.8%,欧元区的情况更糟,仅为1.6%。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解释称,造成欧盟经济滞胀的原因是全球经济的不景气。他认为,欧盟未来经济的发展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机遇。2016年由于出口下滑导致了欧盟经济增长被拖累。按照Dombrovski的说法,欧盟国家必须加快经济结构性改革的步伐,降低债务水平并提升竞争力。他指出,欧盟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平衡,比如希腊,还未从2008年经济危机的低谷中走出来,2016年希腊的经济还将维持在0.3%的负增长。瑞典是欧盟经济数据最好的国家,欧盟委员会预测,今年瑞经济增速为3%,主要动力来自国内消费的增加。瑞典的预算赤字由于难民涌入会有所增加但未达到风险等级,按照欧委会的测算,今年瑞典财政赤字为GDP的0.4%,2017年为0.7%。

  今年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速为1.6%,意大利仅为1/2%。而未来对欧盟经济增长会产生负面影响因素还包括中国经济的下滑、地缘政治和油价波动,此外英国脱欧也将对欧盟经济产生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