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森林火灾持续肆虐 大火或将燃烧数月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4:49:58

加拿大森林火灾持续肆虐 大火或将燃烧数月
2016年5月7日,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南部发生森林大火。(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森林大火5月8日继续肆虐。有关人员警告称,大火可能将持续数月。

艾伯塔省省长蕾切尔·诺特利表示,截止到8日早上,过火面积已达40万英亩(约合1618.7平方千米),超过1600所房屋建筑遭到毁坏。已有两人遇难,不过均是在撤离过程中发生交通意外而导致死亡。

据艾伯塔省政府通报,目前有超过500名消防人员、15架直升机、14架灭火飞机和88台其他设备参与到灭火工作当中。

受火灾影响,已有将近9万人从受灾地区撤离。据悉,这一区域是加拿大油砂生产的核心地带。大规模的撤离导致加拿大约1/4的石油生产被迫中止。加拿大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

据一位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估算,火灾将使保险公司支付高达90亿加元(约合452.5亿元人民币)的赔偿。

目前,大火已向萨斯喀彻温省蔓延,距该省只有20到30英里(32-48公里)的距离。艾伯塔省森林火灾预防负责人查德·莫里森表示,大火或将在林区继续燃烧数月。

加拿大森林火灾持续肆虐 大火或将燃烧数月
火灾产生大量浓烟,道路能见度极差。(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加拿大气象部门表示,8日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有大约一半的区域面临严峻的火灾危险。而其所发布的几个地区的空气质量报告显示,萨斯喀彻温省的部分地区已经淹没在大火所产生的浓烟当中。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预报显示本周内没有降雨,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气状况或将变得对灭火工作有利,“冷空气将会重新降临该区域,增加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此外,受风向影响,大火已经远离麦克默里堡。从8日的火情来看,火势蔓延的情况没有之前担心的那样严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