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女高管取消婚礼保留婚宴 邀60名贫困儿童吃大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3:48:39

美国华裔女高管取消婚礼保留婚宴 邀60名贫困儿童吃大餐

5月7日,美国华裔女子孙亦如邀请贫困儿童及其家人赴宴。(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严玉洁) 据《纽约邮报》5月8日报道,美国华裔女子孙亦如(Yiru Sun,音译)近日因不愿签署婚前协议而取消了婚礼,不过她没有取消预定好的婚宴,而是邀请了60个家境贫困的孩子及其家人来享受这场盛宴。

孙亦如是纽约人寿保险的高管,她是一名单亲妈妈,有一个六岁的女儿。孙亦如近日因拒绝签署婚前协议而取消了自己的婚礼,不过她为婚宴支付的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定金却无法退还。

孙亦如说:“起初我感到沮丧……三周后,我想到了这个点子。那一刻,我开始认为这是上帝的安排。我不能成为婚礼当天的公主,但我能给孩子们一个童话。”5月7日,孙亦如穿上美丽的婚纱,邀请了60名贫困的孩子及其家人共进午餐。

孙亦如告诉客人们,她在中国长大,少时清贫。后来她获得全额奖学金来美国求学,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生学位。孙亦如表示,单亲妈妈和孩子们可能会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但是仍然能生活得很好。

孩子们都被孙亦如的故事所打动。10岁的吉尔说:“这很特别,因为这位女士取消了对她和她的家人很特殊的日子,让孩子们玩得很快乐,而且她带来了冰棒。”

无独有偶,早在2015年8月,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一对新人在婚礼上邀请了4000名叙利亚难民,以如此独特的方式来庆祝新婚。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