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年会对亚洲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作者:黎明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2:16:00

  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6日报道,在亚洲开发银行(ADB)第49届年会上,行长中尾武彦称,“虽然世界经济衰退和中国经济的调整影响了亚洲的发展步伐,但未来5年,亚洲在全球经济中的份额和影响力仍将不断扩大。”

  “亚洲浪潮并未消退。中国尽管在进行改革,但仍以可观的速度在增长;印度、巴基斯坦、印尼、越南等其他亚洲国家也保持着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尽管有挑战,但前景依然看好。”

  巴财政部长达尔在会上谈到中巴经济走廊,他强调,在巴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的460亿美元项目的收益将超越国界,不仅会促进巴经济增长,也能使周边国家,如阿富汗、印度以及中亚国家受益。

  印度财长阿伦-贾特力(Arun Jaitley)反驳了印度可能会面临金融冲击的可能性,称印度银行面临的问题主要来自一些关键部门,如钢铁、大宗商品和农产品等。但情况正在改善,如果今年气候良好,全球经济衰退平息,印度能够实现超预期的经济增长。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亚洲国家需要进行国家间的内部再平衡,以抵消中国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

  此外,亚行董事会推选巴财政部长达尔作为2016-17年的副主席,另一位副主席来自意大利。(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